一箋箋的回首

一扇門,袖手今生,“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。”無涯的深音,牽強再牽強,這冬忽而薄了深藏的念,飛雪的期盼,都瑟了,涼了……

“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。”茸茸雪花,飄然而下,飛舞如絮,落在大街小巷,落在了田園地頭,落在了蕭瑟的枝頭,落在了一個個的心上,灑落一地的潔淨情思。—題記

冬季裏,迎來了雪花,晶瑩剔透中耀SmarTone 上網著眼,飄飄然然,落落灑灑,素白了遠山眉黛,素雅了近水樓臺。就這麼飄啊飄,飄到春季孕育中,飄揚過了昔年,飄到了念 想的紅房子裏,來到我身旁,引來一場舊詞新調,開始了冬季情思。念你,眉生一泓雲水,散落清風流雲,脈脈深刻眉間的朱砂,深深地記憶起風來音起,那場初遇的雪景,潔淨帶著青澀的情思。

雪天中,煮一壺念想的酒,淺酌慢吟,颯颯北風,帶來冬天的碎念,想起兒時,蹦蹦跳跳的在雪地,踩呀,踩呀,踩到月兒的照耀的古巷,那兒有漂亮的衣裙,美味的零食,和可愛的小熊熊……一片片雪花,輕飄過流年的衣襟,柔美中透著清麗,在冬裏漂流過,一行行於空中飄零,耳畔迴旋起最熟悉的《沁園春·雪》“北國風光,千裏冰封,萬裏雪飄……”那久違了的課堂,那沉香了的味道!

已去的兒時冬天,已去的獨有味道,怎麼重新演繹,味道也回不到從前。於是喜歡冬天裏下場雪,讓,飄飄而來,讓舊年的夢幻,再次縈繞指間縫隙,隨雪落入,想起那年那月,會不由的微笑,想起擦肩而過的風景,會倍感珍惜;當一支懷舊的髮髻,再次安然於光陰下,它所有的記憶,是我們用溫暖,靜靜回憶。

昔年舊景,多少人事紛飛,陌路口浮華煙雲,依稀記得,有些心怡的人,幽香歲月枝椏,凸顯風骨,撫過一頁頁流年的厚書,褶皺的頁腳,瘦梗韶光,盛開束束紅 梅,傲然雪域,芙蓉般潔白在心蓮近旁。冬雪滑落一地情思,眷顧丹楓葉林的一抹情花,撚花指間的光陰,回顧從前的點點滴滴,徘徊在十字路口,排序一行行的長 情,想起飛舞的記憶,冬雪緩緩落下01 (1)

一盞紅影回眸,尋找墨韻裏的水湄,暗香盈袖指間,在恰好時;即便冬季枯瘦,素淨中,還是添加一份美好,讓雪舞時,跟隨飄飄而過,來臨身旁,重溫舊夢。讓兒時的夢想,錦瑟年華的初始初見,快樂的音符,開心的花信,片花朵朵,跌宕滴點,讓思念抵達。回憶少時改善橙皮紋翩翩的扉頁,靜靜翻閱,靜靜豐盈飛越的羽翼,讓其風飛起,讓其勾畫情思。

勾勒一片段,撚花向暖,香凝有你有我,有春花伴燕舞鶯啼的美好,有夏雨漫灑山水的綿綿的浪漫,有秋月紗幔楓紅的悠悠,有冬雪紅梅相依相惜的戀歌,每一節 點,處處是落花成詩的曼妙。回首的段落,青絲長長,縈繞時光,思念淋漓,就這般坐落在一處,竹林聽雨,亦或落雪數梅,淺酌小坐,斟酌古簷上過馬而去的過 往,慢慢梳理,靜靜回放,已是甚好!

雪飄如絮,軟軟的,柔柔的,這茸茸雪花,飄飄落落,飛舞著快樂的翅膀來到。喜歡那一片片,飛 落在發梢,飄落在肩上,手掌心上,悠悠蕩蕩在歲月地的書頁中,美好著美好,開心著開心。想起了經年的你和他,想起了遺落的玩珠,現如今已在哪里,想起了純 真的年華,那個小小的女孩,走在滿天飛雪裏,一步一步,踩著嫋娜音符走來……

回憶時而澀澀,時而如錦,這一窗的潔白雪霜,見證了 一路的羽化成蝶。那窗前掛雲水的清歡,是眉底的素淨深遠,是一朵碧水清蓮在心底,花開花落的深深Neo skin lab 好唔好淺淺的喜歡,猶如丁香花的幽香,靜靜的飄遠。回憶於每季獨 芳一角,緩緩悠悠,又在此冬裏,情思連綿,明媚春華,漫灑雪花信使,捎去深沉的唇語,飄落雪地,讓文字一朵朵撿拾,直到地老天荒。

,一如既往的回憶,疊加字詞,排序一行又一行,猶如那雪花般,花瓣雨般,沒有次序,沒有浮華的外衣;卻依然在句點起始,押著韻,散著情,風繞指,雲雪擁著情思來!

留下评论